close

因為自己一直都不是會說故事的人

所以其實寫BLOG對我來說有些辛苦

雖然是有很多東西想說

不過全部都是零零星星,很散亂的東西

全都是一句起兩句止

這樣想想,可能TWITTER會很適合我

不過這之後再說吧XD

身邊都沒有朋友用這個

寫出來又有甚麼意思XD


+--+--+--+--+--+--+我是轉話題的分隔線+--+--+--+--+--+--+


話說這兩天翻看了《灰衣奴》

再看一次,還是很喜歡這個故事

也不是說它的文筆很好,故事高潮起伏

這些我也不太會分析

我只是喜歡書中主角的自由狂放

不受任何事物拘束,不理會世間的道理

用接近一生的時間去愛一個人

用情極深卻被作者以淡然的手法道出(至少以我來看是很淡然

我喜歡書中人物的那種,能為一個人放開一切的灑脫

連地位,連生命也可以放開

就只是放不下心中那個人

結局是典型的HAPPY ENDING

不過,即使結果兩人沒有在一起

我也會喜歡這個故事(或者說我更期待這樣的結局

因為,已經用生命的愛過,儘管沒有二人終老也該無悔


然後這感觸令我想起,另一本我也很喜歡,亦給我相似的感覺的一套書

《204紀事》+《花開的溫度》

看這個故事時是在04年尾,當時只是個剛升上中五的黃毛丫頭呢XD

那時令我充滿感觸的是《204紀事》

《花開的溫度》是之後才發現的

算是《204紀事》的後續

04年的我剛換了新電腦

只寫了兩個月就放置了近一年的日記也是這個時候被我多使用了幾頁

就因為《204紀事》

因為它給我的感觸太深了

也不是說我對文中的情節有同感

而是我被主角的「愛得起放得低」憾動了

愛的時候是用一整個生命去愛

即使與家人決裂、被學校開除也要愛

可是一但發現了真相

卻也走得頭也不回

我喜歡的,正是這種灑脫

這或許也是我所嚮往的東西

我想我是愛這種自由、不受拘束的奔放

可是我也許永遠也不能做到

人生在世一定會有很多牽掛

尤其我有如此多的事物想要抓緊不放手

可能,要到我七老八十,對一切都看淡時才能這樣灑脫吧


現在看回自己04年寫、以我的記錄來說十分長的書後感

也會喉頭一梗,淚水快要冒出來了

或許,有時間我該把那篇日記放上來?

總覺得那時的自己比現在的我還要成熟,思慮更加清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