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平和是用忍耐來換取的話,我可以不作聲。
如果安寧不需要意見的話,那麼我可以隱藏自己。

在這裡,我不會有自己,我只是一條應聲蟲,滿足了嗎?
不過可不可以請您,不假惺惺的扮作會聽取我們的意見了,好嗎?
一切都只是您的自說自話,在這裡我還需要自我幹嗎?

不過如果這可以換取這裡的平和安寧,我願意忍受。
畢竟這是必需的。


--+--+--+--+--+--+--+--+--+--+--+--+--+--+--+--+--+--+--+--+--+--+--+--+--+--+--+--+--+--+


某地方的某村內,
神是與大家一起生活的。
神平時對大家很好,處處照顧大家。


但神有一樣缺點,
那就是祂很固執,不會聽別人的意見。
大家都明白這一點,
就只有神不知道自己的固執,
所以大家都會避免和神有任何的討論。





有一天,神說︰
『世界需要有商有量才會有進步,
我也是不是一個獨裁的人,
如果你們覺得我言行有不合道理的地方,
即管說出來,
有道理的我必會反省自己。』


有人站出來說了。
他們滿心以為,神是真的有心聽他們心聲。


神表面上是有在聽,
可是祂只是把話當耳邊風,
心裡還是堅持自己的觀點,
因為祂一直在提出自己認為合理的理據反駁。


大家也都堅持自己的立場,提出反駁。
神和大家都互不相讓,
最後神和大家冷戰了一段時間。





一段時間後,神又說了同一番話,
祂鼓勵大家發表意見。


今天又有人站出來說話。
大家還是願意相信,神是會聽他們說話。


神依然是表現得像在聽取大家的意見,
卻還是一直在提出自己認為合理的理據反駁大家。


然後,
又是一場冷戰。




神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再叫大家有意見就說,
可是漸漸的,
都沒有人會再站出來說話,
大家都不相信神的這番話,
因為大家都知道,
神只是在假惺惺,
祂不會真的相信大家的意見,
祂還是會依然固我。


到最後,
大家都回到最初和神的相處模式,
不和神討論,不提出意見,
因為只有這樣,
大家和神才可以和平共處。




因為大家,
其實都不討厭神,
不想讓神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